88風災辦餐會 "風水將軍"下台

陳仡祁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政戰總隊長王天陽,風災期間兩度在營區辦大型餐會,確定提前退伍,而篤信風水的王天陽,外傳辦公室24小時開燈照亮官位,立委嘲諷這是成也風水、敗也風水。

  王天陽、國防部政戰總隊長,卻選在八八風災期間,兩度在營區內辦大型餐會,遭到內部調查,提早退伍走人,王天陽的爭議其實不少,2007年1月,前教育部長杜正勝的兒子杜明夷,服役期間上酒店狂歡,身為長官的王天陽只輕罰禁假五天調職,被外界批評重重拿起輕輕放下。

  不只如此,王天陽在軍中有「風水將軍」之稱,篤信風水的他,因為姓名中有個陽字,不但辦公室24小時開燈,辦公大樓陽明樓還加裝探照燈,象徵「陽光普照,話雖如此,但軍中迷信風水還真不少,像是官司纏身的前總統陳水扁,2006年閱兵時遇上軍旗折斷,在軍中就被認為是大兇,另外海軍也迷信吃魚不翻身,否則會翻船等等,而篤信風水的王天陽,偏偏選在風災期間辦餐會,千算萬算的大好前程,卻斷送在自己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