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1:58

角逐"大台南" 蘇煥智宣布參選

潘潔瑩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五直轄市選舉年底將登場,大台南直轄市長民進黨初選提名,「6搶1」競爭激烈也最棘手,今天台南縣長蘇煥智率先表態參選,搶在台南市長許添財宣布參選前一天,點燃民進黨內初選提名戰火。

  

台南縣長穿襯衫打領帶,大動作宣布參選大台南直轄市長,無米樂的崑濱伯站台和蘇煥智握手表達支持,台南縣議長吳健保也力挺,就是要和台南市長許添財互別苗頭,因為原本許添財是周三要宣佈參選,蘇煥智搶先一天宣佈,充分展現希望拔得頭籌的企圖心,民進黨中央3月底決定大台南市長提名人選,有意角逐的人選早就是鴨子滑水、檯面下拼的很。

  除了蘇煥智、許添財兩大縣市首長角逐,民進黨立委賴清德、葉宜津、李俊毅和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都有意參選,各自較勁,大家紛紛出招拉高人氣、爭民調,因為台南縣市合併後,依舊是綠營鐵票區,要提名誰參選,成了民進黨內競爭最激烈的茶壺內的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