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8:58

健保漲不夠! 撐不過明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壓垮楊志良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健保的調漲方案,行政院要求75%的民眾,健保費不能漲,與楊志良的方案,差了16%,差了這16%,健保真的會因此撐不下去嗎?健保局員工私下透露,健保虧損預計到年底就會到達一千億,如果只調漲25%民眾的保費,無法支撐虧損,一直虧下去,恐怕到了明年,健保就要撐不住了。

  楊志良閃電請辭,健保局的員工坐在電視前都傻了,突如其來的震撼彈,震出了健保財務危機,真的已經到了最後存亡關頭,健保局員工私下透露,目前的財務累積逆差已經達到588億,年底就會達到1000億,如果不調漲,楊志良心中雪亮,到時台灣的健保恐怕撐不過明年。上任兩小時,就說健保要調漲,這是楊志良上任七個月來堅定的目標,這位民眾口中,最親切的歐吉桑,民調第一名的衛生署長,從校園轉戰政壇,為政策辯護,可以臉紅脖子粗,但是感性的這一面。大家也沒忘。痛苦的流下眼淚,痛苦的離開職位,做不到十全十美,楊志良只求下台的身影,還留有一點優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