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1:58

楊志良報告! 力推二代健保

陳如意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請辭留任的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重返立院報告,楊志良希望二代健保能在這個會期通過,藍軍給予高度肯定,不過綠營則嘲諷他,留任之後不務正業,跟總統出訪趴趴走。

  

立委劉建國一上台就問候好久不見,不過這番話其實是在諷刺衛生署長楊志良,因為他一回任就跟馬總統出訪,這次報告可是讓綠營立委們等了好久,請辭後首度回到立法院被質詢,大家要問的當然就是二代健保,不過面對立委連番質問,署長要講話的機會還真是少。

  沒辦法解釋、楊志良好無奈,還好接下來換國民黨立委質詢,楊署長終於有時間好好說一下,他表示未來二代健保草案將有100條,如果8號在行政院會通過的話,只要再等立院三讀通過,可望在民國101年實施,而目前健保費用1年約需新台幣4500億元,101年施行的二代健保,費用則需要新台幣4700億到4800億元,其中的計算方式,將以綜合所得稅的稅基做為健保費用的基準,如果像是不動產交易、股票債券,這些所得稅不收的,健保費也不會收。

  只是新制上路,有人贊同有人痛批,讓楊志良的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楊署長認為自己有理也講不清,一急之下講話又失了分寸,此話一出,果然讓大家感受到,楊志良的獨特風範,至於這個署長的位子,會不會做到這個會期就結束,楊志良只說會盡力留下不少伏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