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時在哪兒?陳菊坦承官邸睡覺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九一九水災造成高雄大淹水,三個大高雄市長的參選人當時在做什麼?黃昭順在新加坡參訪;而楊秋興則在高雄縣勘災;市長陳菊也說自己在市區勘災。不過有議員砲轟在風雨最強的時候,陳菊不在,陳菊調出路口監視器自清,但坦承下午曾短暫回到官邸休息,而且連其他兩位副市長也同樣是回家睡覺。也就是說,高雄市三個最高首長在開始淹大水時都還在睡覺。

  一早市長陳菊表情嚴肅,帶著市府一級主管在議會鞠躬道歉。為什麼要道歉,因為有議員質疑,市長在九一九水災那天下午兩點到五點風雨最強的時候,人在哪裡?

  原來不只市長陳菊,還有兩位副市長李永得、林仁益也回家休息睡覺了。但陳菊公佈了路口監視器,證明自己有去勘災。回顧當天陳菊的行程,她十二點離開防災中心,一點二十分在市區視察,兩點半回到官邸,四點五十分離開官邸,六點半再回到防災中心。

  來檢視當天三個大高雄的參選人都在做什麼:市長陳菊在家休息了兩三小時;而縣長楊秋興說他在縣內勘災;立委黃昭順則是一邊在新加坡參訪、一邊幫忙救災。

  九一九水災高雄災情慘重,當大家家裡淹大水的時候,如果市府首長正在睡覺,小市民的心裡恐怕也很難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