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二代健保 三讀闖關成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修法總算三讀過關。但是立法院從上午到下午,不斷上演表決大戰。民進黨團堅持家、戶總所得計算概念,得不到國民黨團的認同。在第十條攸關六類十四目及受刑人投保分類部分,表決結束後,民進黨立委也集體退席,僅留下一人在場內反對到底。

  民進黨團強調,二代健保版本一變再變,和當初從行政院送來的版本內容相差甚大,不只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下台,並移送監察院。而二代健保內容採雙軌制,除了投保薪資,更新增利息,鼓勵租金、獎金、車馬費及執行業務所得的補充保險費,並規定雇主負擔保費60%。

  而和一般受薪階級關係最深的投保費率,衛生署也公布,從5.17%降為第一年的4.91%;補充保費為2%,最高不超過2.45%。

  歷經波折的二代健保總算過關。楊志良表示,83%的民眾保費將會降低,費率五年不動,在七十三條延納入檢討醫療浪費的方案;至於楊志良個人去留,只表示「過了,就沒有去留問題」,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