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12:00

全面禁美牛?! 王金平一票逆轉

劉惠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在立法院,為了美牛開放的問題,在野黨聯手突襲提案,變更議程,第一輪的投票在野黨過關,讓國民黨急著跳腳,立刻把所有立委叫回議場,結果第二輪投票,雙方平手,最後是十年沒投票的院長王金平,他投下否決票,才讓美牛案驚險過關。

  國是論壇之後,就趁國民黨多數立委不在場,民進黨台聯和親民黨聯手突襲,提案變更議程要求暫停美牛進口,並且全面下架的美牛案逕付表決,在野黨一陣歡呼,42:39首次在表決當中打贏執政黨,這時國民黨大跳腳要求重覆表決,緊急發出甲級動員,只是請假的請假趕來的也還在狀況外。

  展開第二輪表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經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的座位旁,還幫忙按下贊成票,費鴻泰過了幾秒才發現被偷襲,而表決結果居然出現44:44藍綠打成平手,王金平休息五分鐘進入朝野協商。

  可以打成平手,顯然在場的45位國民黨立委有人沒投票,而民進黨除了病假中的邱議瑩,以及到鹿港輔選的許添財兩個請假的沒到之外,在野三黨團立委全數在場,於是國民黨請出最後一張王牌,10年沒投票的王金平,按下關鍵的一票,國民黨在驚險中擋下美牛案,馬總統更在晚間九點半親自打電話謝謝王金平即時出手,幫他化解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