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12:00

台股跌破7千 張盛和上任大考驗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請辭獲淮。上午新任部長張盛和完成交接。對證所稅信心滿滿,不過周一台股受到歐美股市大跌的衝擊,一開盤就大跌219點,跌破七千點關卡創下今年最新低點,也讓張盛和一上台就備感壓力。

  新任的財政部長張盛和,從代理部長曾銘宗手中,接下印信,臉上滿是笑容。但接下來要遇到的問題,能不能一樣掛著微笑,部長很有信心。

  消息發布後,很多朋友從各地傳簡訊給我,送我5個字,說我是「大膽擔大擔」,事實上,應還有下一句,「人孤島不孤」。因為我想到我不是一個人回來,人不孤。

  對自己自我期許,前部長劉憶如打不過的證所稅,張盛和沒在怕,共識版是有彈性的不是鐵板一塊,但張盛和一上台,就因為上星期五歐美股市遇到黑色星期五,股市大跌,帶動台股也慘兮兮,台股一開盤跳空大跌219點,創今年新低紀錄,也跌破七千點大關。新官上任三把火,股民只期盼,新任財長張盛和的這把火,能把台股燒的紅通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