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成立首日 關廠工鬧場嗆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今天(17日)正式成立,原本的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成為第一位勞動部長,而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到場參加揭牌典禮,馬總統還再度呼籲企業加薪。不過場內氣氛和諧,場外卻有關廠工人集結抗議,還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與警方一拉一扯,爆發推擠衝突:包括關廠工人連線、華隆自救會等團體製作棺材本,諷刺現在薪資低迷;不滿企業派遣人力雇用幅度越來越誇張,通通到勞動部外表達訴求,想要以上廁所突破警方防線,但還是沒有辦法靠近會場。

  17號勞動部正式成立,場內氣氛平靜和諧,與場外截然不同。而這場揭牌儀式讓原本的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成為首位勞動部部長。不過面對這第一位部長,總統馬英九致詞時卻一時口誤,趕緊開個玩笑轉回來。

  勞委會正式掛牌升格成勞動部。不過面對基本工資調漲,以及派遣人力惡化情況等議題,部長潘世偉只說持續在努力,還是沒給個具體時間表,成為他上任首要面對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