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2:00

學潮癱國會!學生占立院第39小時

李若慈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反對黑箱服貿,台灣史上頭一遭,學生攻佔國會,時間已經超過39小時。剛剛看到的就是最新畫面,場內學生持續和警方對峙,立法院外也聚集大批民眾,最多高達上萬人。這場霸佔國會行動第二天晚上,又出現了一些混亂場面,學生擔心警方攻堅,把議場裡的物品,通通堆在門口當路障,包括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以及吾爾開希,到場相挺,讓抗爭學生精神振奮。不過在場外,卻有騎士到現場亮西瓜刀,和學生爆發衝突,現在學生決定、接受民進黨奧援,長期抗戰。抗議服貿協議,學生霸占立法院議場第二天深夜,有大陸民運。

人士王丹跟吾爾開希到場,學運活動有民運人士相挺,學生們精神振奮,還在內部封門設關卡阻擋警方,而決定長期抗爭後,學生們決定接受民進黨奧援,也讓抗議活動多了一點政治味,台上喊得聲嘶力竭,爬上繩索跟椅子做成的城牆,學生們堅持反對服貿,得到聲援。

  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台上慷慨激昂,台下人群當中,還看到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也來了,氣氛更是高張,不管幾十個小時沒睡,學生們開始激情歌唱,有人唱歌,有人席地而坐,開始畫起馬總統,時間越來越晚,學生也不敢鬆懈戒心,就怕警方突然攻堅,連忙搭起層層路障。莊嚴的蔣公圖像,被拿來當成擋路的工具,場內抗議的人肚子餓,再加上議場跳電又悶熱。

  場外情緒也很激動,9輛機車快速穿越人群,被民眾拉了下來,仔細看其中一名機車騎士,居然亮出長約40公分的刀子,對著抗議群眾作勢想要砍人,疑似因為推擠發生口角,一氣之下亮刀威脅。

  場內場外不同混亂,民眾捐的物資,還有民進黨送來的電風扇、礦泉水,吃的、喝的,什麼都有,不過多了政黨支持,難免也讓學運立場失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