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12:20

麥來亂! 蓋錯.撕票一堆 投票日共47起

麥來亂! 蓋錯.撕票一堆 投票日共47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投票日狀況連連,今早全台各地發生幾起的投票狀況,有撕票的、蓋錯的,反悔的,讓上午的投票日相當不平靜。

台北市1名李姓男子(38歲),今早到迪化街2段大橋教會投票,但是因為圈選錯候選人,要求投開票所選監人員重新發給他選票,立刻遭到選監人員拒絕,不料他因此非常生氣,一怒之下將手上的選票撕毀,離去時被攔阻,被告知「已經違法了」。選監人員隨即將他姓名、地址登記,投開票後將交給中選會依法開罰。李男得知將被開罰,當場愣住不語。

新北市五股區1名80多歲老人也因不慎撕毀選票,遭警方帶回了解。新北市選委會表示,各投開票所都有委員在現場察看投票狀況,若有違法狀況發生將立即請員警處理。

苗栗縣通霄鎮李姓洗腎男子(60歲),今天上午10時許,前往南和里活動中心投票時,因精神不繼蓋錯通霄鎮長候選人,將蓋章處撕掉形成缺角,然後揉成一團,向現場選監人員要求更換新的選票,結果選監人員拍照存證,將該張選票作廢,李男並當場被依違反選罷法送辦。

高雄市1名黃姓婦人(76歲)今早9時50分到民族國小投票,沒想到進到投票所後,突然將所領取的里長選票撕毀,警方據報到場,將黃婦帶回,依違反選罷法開罰。

南投縣則是發生兩起投票糾紛,一個是阿婆蓋錯人想換選票,選務人員不給換然後阿婆把票撕掉。另一起是22歲首投族,領了選票後又不想投了,選務人員要求他把票交回,他怕選務人員會幫他投,所以也撕掉選票,兩人都被帶回南投半山派出所。

(圖片為翻攝畫面)

更新

九合一選舉今天下午4時截止投票,中選會統計,全台47件違規案件,其中撕毀選票28件,也有候選人在臉書發表有候選人號次的圖案,中選會預估今晚11時完成開票。

根據中選會晚間提供選舉違規案件統計,台北市6件撕毀選票、2件選票被冒領;新北市4件撕毀選票、1件攜出選票;桃園1件選民在投票所內拍照上傳臉書;台中市1件撕毀選票;台南市2件撕毀選票;高雄市6件撕毀選票、1件攜出選票。

新竹縣1件撕毀選票;苗栗縣2件撕毀選票、1件候選人在投票所外從事競選活動;南投縣4件撕毀選票;屏東縣1件撕毀選票、1件攜出選票、5件在投票所外有競助選活動、1件選民在投票所外徘徊、1件在臉書PO文。

宜蘭縣1件空白選票、1件將選票攜出;花蓮2件攜帶手機;基隆市1件候選人在臉書發表有候選人號次圖案;新竹市1件撕毀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