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13:40

醜話說前頭 柯:每人可騙我一次

醜話說前頭 柯:每人可騙我一次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在執政團隊市政共識營發表演說,他向台下各局處主管談到企業文化時高舉「誠實互信」,他宣布每個人可以欺騙他一次,「沒被我發現說謊之前,你講什麼我都相信,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你騙我,你就完了,我再也不用你這個人」,曾在美國住過的柯文哲說,在美國,「講you are a liar(你是說謊者)比講fXXk you(罵三字經)還嚴重」。 柯文哲今又回到用「簡報」上課的習慣,面對台下的各局處主管,他以習慣的powerpoint演說。柯說,他的企業文化有4點,除了誠實互信外,還包括崇尚樸實、追求新知與團隊精神。提到崇尚樸實,柯文哲說他討厭穿西裝、打領帶,那是不文明服裝,其次他也討厭放煙火等一次性活動,希望大家思考的是可以留下什麼給下一代。至於追求新知,他強調知識決定論,他最討厭人家講「聽說」,希望大家用數字來回答,並講求證據。

柯文哲表示,再來是革命分階段,不要幻想一次會成功,要分階段實施,在民眾可忍受的範圍內逐步往前。而革命分隊伍就是不要幻想所有人會同時支持你,核心部隊可以走的先走。至於革命要過半,柯文哲說,團隊最珍貴的是企業文化,團隊擴充原則要以不能改變團隊文化為原則,擴張速度不要犧牲團隊的核心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