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K柯文哲:訓部屬要關門

李鴻源K柯文哲:訓部屬要關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當眾K了一頓的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和妻子雙雙火速申請提前退休閃人,柯文哲的官威是不是威的好?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上午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他認為柯文哲應該要搞清楚,現在自己的身分是首長還是候選人,他也強調警察工作任務繁重辛苦,長官說話前應該先把事情搞清楚再開罵,周玉蔻追問是不是覺得柯文哲罵太兇?李鴻源說有些事應該要關起門來說,首長責備部屬不需要敲鑼打鼓,讓部屬在眾人面前沒面子,這樣搞,李德威如何拿得出權威領導同事,有些話在檯面上講,有些在屋子裡講,「領導統御還是有訣竅,一個首長講話要三思,當候選人和當首長講話不一樣。」

李鴻源說,柯文哲已經是市長,要學會授權、分權,讓副市長、一級主管有發揮空間,反之市長講太多,部屬會困惑、等指令。柯文哲話是不是太多?反而會變成聖旨,不是政策。

對於柯文哲要求要做史上最難的演習:台北市消防局模擬巡弋飛彈炸台北101大樓,李鴻源說,「那是作秀」,首長解決問題不會有「camera」,不能一年的功課不做。柯要做,不是找台北101大樓被攻擊,而是請公務局調出所有大樓的平面圖,請專家研究火災時吹甚麼風、用有麼工具解決,資料要做出來。柯文哲要當市長,恐怕基本功得要先學好,才能變化招式。

主持人周玉蔻出招,李鴻源以當過內政部長的過來人經驗接招,周玉蔻下一個火力攻擊對象是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下午前往華視新聞廣場過招羅智強,唇槍舌戰想必又有一番激烈的炮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