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李全教吃得開 2陸企總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遭收押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其實相當有生意頭腦,他擔任過三屆台南縣立委,這期間常進出大陸,政商關係良好,還曾是福建廈門兩家集團的企業總裁,甚至李全教妻子娘家也財力雄厚,隨時可調動資金,加上他為人海派,藍綠通吃,僅管曾發生性侵女模疑雲,也曾因為中常委賄選案遭停權三個月,但李全教在政壇還是相當活躍。

13年前李全教還是立委時,高雄爆發議長朱安雄賄選案,李全教還鞠躬跟國人道歉,怎料到,13年後李全教自己當上議長也因賄選收押。李全教連任過三屆台南縣立委,做風海派、財力雄厚,還曾是福建廈門兩間企業總裁,同黨立委私下叫他綽號就是「教主」。

2005年李全教遭楊姓女模指控性侵,但後來李全教獲不起訴,女模隔年1月從住處跳樓輕生,當時年邁的女模父親和好友都曾出面痛批,但李全教用強勢作風化解危機,拍桌極力反駁,要保住形象;後來又發生李全教座車遭槍擊,高雄刑大為了抓嫌犯還在麗尊酒店和歹徒開兩百槍搏火,李全教從政生涯大起大落。能當上議長曾經讓他笑得相當得意,這次賄選被收押,又再度重重跌跤,還能不能東山再起,已經是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