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跑道! 立委謝國樑棄政從影

轉換跑道! 立委謝國樑棄政從影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藍營立委謝國樑,日前宣布放棄競選連任後,接下家族的電影公司,轉換跑道朝影劇圈發展。

謝國樑家族是基隆望族,在基隆經營基隆二信、二信高中等金融與教育事業,謝國樑的祖父謝清雲在1952年曾參選基隆市議員,父親謝修平曾任基隆市議長,後來創立三功興業,陸續買下大魯閣纖維,事業體交由老大謝國棟接管,兄弟一個從商、一個從政。

而華聯國際是由秀泰與國賓影城、大魯閣合資,主要經營電影製作、發行、與藝人經紀,是國內全方位的電影整合公司。上周五(27日)華聯董事會,推選謝國樑出任董事長、林孝華暫代總經理。謝國樑有多年從政經驗,連任三屆立委,現在接任華聯國際董事長,外界研判,未來他的工作重心可能移轉到影視產業。華聯國際今年春節發行的賀歲大片《大囍臨門》,中南部影城開出不錯票房,公司主要營收來源為發行電影,目前維持每個月至少發行一部電影,預計今年發行10至12部,也可能增加發行量。在演藝經紀業務方面,將有計畫性的演藝經紀整合及培訓藝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