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抵加啦 郭台銘確實有捐過

3億抵加啦 郭台銘確實有捐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億男話題持續發酵,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庭時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3億,當初是立委柯建銘告訴他的,柯建銘接著召開記者會,指當初跟柯文哲說的3億,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給上海世博台北館的。實際調出台北市府網站的新聞稿資料,發現2008年6月22日「郝市長與鴻海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簽備忘錄,合作力推上海世博會臺北館」這篇,倒數第二段確實有提到「相關顧問專家草估費用約3億元台幣」。

新聞稿最後兩段提到「媒體關心此次鴻海教育基金會約會贊助多少公益基金?郭董事長回應,相關顧問專家草估費用約3億元台幣,備忘錄內沒簽訂金額,以「辦好展覽」為最主要目的,經費保持彈性」。

最後一段是「另有記者詢問鴻海此次提供公益資金,是否與計畫在上海設立營運總部有關?郭董事長回應,這完全是兩碼事,而且他在臺北縣板橋出生、生活在臺北,「臺灣是我生我長的地方,將來是我的世界總部,這一點,不會改變」。」在這篇新聞稿中,證實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的「3億元」是給上海世博台北館。(翻攝台北市政府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