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清查三等親 市政顧問憤怒閃辭

柯P清查三等親 市政顧問憤怒閃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又惹議?北市府最近要求600多位市政顧問填寫調查表,回報本人與三親等內親屬近三年參與市府基金會、公共工程審議案件。

此舉惹怒多位顧問,其中都市發展組顧問、文化大學景觀所所長兼系主任郭瓊瑩,甚至還辭職。郭瓊瑩表示,他從扁市府時期就開始擔任顧問,「從沒被要求回報類似資料」、「利益迴避是基本信任原則」。

對此人事處長懷敘表示,是因有議員要求,北市府才會請顧問回報,若顧問拒絕提供,北市府會尊重。

郭瓊瑩12日向市府辭去顧問,她說,從陳水扁擔任市長時,就陸續擔任市府顧問及相關委員會委員,從沒被要求回報類似資料。

郭還說,當評審委員本來就應有良知,自己利益迴避,這是信任原則;但若還要去追問親人曾做過什麼政府標案,加上她無法保證能記起所有審過案件,為避免被誤為隱瞞,乾脆辭職比較快。

市政顧問台灣少年權益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最近的確被詢問有無擔任市府標案審查委員,她起初也愣了一下,但了解市府基於利益迴避原則,也據實回覆,市府是否後續再進行調查,她就不清楚。

市政顧問李乾朗表示,文化局人員向他解釋,因一位市議員要求調查文資委員應利益迴避,他也聽聞有些文資委員對此不太高興。

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證實,該調查有一名評選委員不愉快,前兩天已看到呈上公文,但現在尚未確認,不便公布。

北市府人事處長懷敘說,他就任十個月以來,的確第一次碰到要求對市政顧問進行這類調查,但這分調查是因為議員要求,並非出於市府的本意,而是基於議員質詢所需資料提供,市府有必要配合,因此拜託顧問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