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棄選? 呼籲支持洪秀柱

楊志良棄選? 呼籲支持洪秀柱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的2016年總統參選人初選出現變化,參選人楊志良上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時,公開呼籲,請大家支持對手洪秀柱,讓她過。

楊志良表示這次不能按照原訂計劃,透過總統大選讓台灣的政黨與全體人民有機會共同討論我們要什麼樣的國家,未來他會繼續以公民的身份,和大家共議對國家社會有益的策略,楊志良在下午公布總統參選人繳交連署書之前,先發聲明,間接宣布連署沒有過關。

楊志良聲明全文如下:

分配正義救台灣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是在謀求全體民眾的幸福。身為公民的我,長久以來的理念就是幼有所養、壯有所用、老有所終,且深信這些目標必須有良好的體制才能落實。為此,雖然取得政治權位,從來不是我人生奮鬥的目標,仍必須鼓起勇氣、不顧一切地參與。

這次國民黨依照黨制定的規則,辦理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雖然辦法及執行都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至少落實了規則,這是黨革新的一大步。如此黨才能真正團結,黨員才能為黨發聲及辯護,也是民主社會成熟政黨應有的樣貌。本人既然參與,自當欣然接受依此規則辦理的結果。

感謝很多很多人用各種方式支持我,不論在公開、私下、心中,有時候是鼓勵、是贊助、是行動,有時候是去了解自己不曾關心和深入的議題,甚至直接參與投入社會的改革和討論,令我深受感動。

這次雖不能照原訂計畫,透過總統大選,讓台灣的政黨與全體人民,有機會共同討論我們要什麼樣的國家,但是最近多位社會賢達,不約而同的因為我的大聲疾呼,開始強調、關注、提出與分配正義相關的見解,讓我深感欣慰。未來我將繼續以公民的身分,和大家共議對國家社會有益的策略。

最後,很榮幸地能使用國民黨初選機制,讓黨員及社會大眾檢視台灣目前的困境,及需要何種的改革,且讓各政黨不得不坦然面對及採取行動,用真實的行動疼惜台灣,分配正義己逐漸成為今年選戰的主軸,至感欣慰,未來我將持續與大家共同努力,繼續為實踐分配正義,建立安和樂利,經濟繁榮的台灣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