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媒體民調 洪秀柱支持度破5勝小英

平面媒體民調 洪秀柱支持度破5勝小英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啟動防磚機制,洪秀柱民調須獲三成,才能確定提名。根據平面媒體所做的民調顯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比,洪秀柱以50%支持度勝過蔡英文。對此結果,有藍營立委質疑是綠營灌票。

據今天的《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啟動防磚機制,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民調須獲三成得支持,才能確定提名。而根據《蘋果》所做最新民調,54.91%支持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若明天就是投票日,洪秀柱更以50.05%的支持度大勝蔡英文的28.47%。《蘋果日報》上個月15日到18日,曾針對5名國名黨可能角逐總統的人選作民調,當時洪秀柱與蔡英文對比,蔡英文獲54.01%,洪秀柱只有28.48%,如今結果對調,令人覺得弔詭。

而對此,洪秀柱昨天重申,不以民調喜、不以民調悲,她能不能被黨中央提名,都還沒確定,即使真的被提名,離投票還有大半年的時間,變數還很多,民調僅供參考。藍營立委則表示,洪秀柱的民調、與氣勢確實有上升,但與蔡英文對比數據懸殊,不排除綠營灌票的可能,呼籲黨中央要小心因應。《蘋果日報》這份民調是在5月29日至31日,採電腦語音輔助訪問,以全國住宅電話為抽樣母體,編冊後隨機抽樣,限定20歲以上民眾作答,有效樣本為1089份。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