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送「不求人」 諷柯P:沒抓到癢處!

王世堅送「不求人」 諷柯P:沒抓到癢處!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今天(9日)下午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一開始就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各局處長疲於奔命,施政成績卻不如預期,是因為沒有抓到癢處,王世堅拿出一隻「不求人抓癢棒」送給柯文哲,提醒柯P若市政抓不到癢處,就是浪費資源、耗損社會成本、灼傷人民信心。柯文哲收下抓癢棒,還說很實用,表示會再重新整理市府戰略。

對於柯文哲近期,合併文山一、二分局,整併大同區大橋、雙連所,文山區43位里長中,有40位反對,質問為何還要整併?王世堅說,警察局分局和派出所的合併,非警政業務當務之急,而是警力嚴重不足,才是真正要去改善的問題,盼柯文哲不要因小失大。王世堅說,台北市長期派遣警力,支援正副總統相關勤務,但柯文哲日前卻將不少治安相關業務取消,批他是捨本逐末,要求柯文哲向中央爭取減少警力派遣,柯P則說,會再檢討。

王世堅還說,都發局長林洲民辦中繼住宅說明會,卻與社區民眾弄得劍拔弩張,中繼住宅根本就不該做,市府不癢的抓到流血流膿,癢的地方卻沒抓到。王世堅表示,除護童專案外,被刪除的27項警察業務當中,有許多治安、交通的項目與民眾息息相關,這是不該刪除的部分,因查緝炮竹、非法毒品都算治安的一種。

他希望柯文哲再怎麼不高興、不願意也要去向中央要求,王世堅逼問柯P敢不敢向中央說不?柯文哲說「可以啦、可以啦」,會再拿回去檢討一遍警察業務,如果該跟中央爭取會爭取,他P也說,北市府最近有跟行政院表達,中央官員的官署圍牆要重新設計,不要一直搬拒馬、浪費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