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出女總統? 呂秀蓮:歷史將成Herstory

台出女總統? 呂秀蓮:歷史將成Herstory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呂秀蓮應「北美台灣商會」以及「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南加州分會」邀請出席年會,並發表公開演講。台灣時間今(19日)飛抵達洛杉磯,呂秀蓮說,過去從未曾想過自己可以成為副總統,更沒有想過台灣為來將出現女性總統,她指出「歷史將輪流轉,History也將變成Herstory」。

呂秀蓮提到,她從1970年代開始參與女權運動,想不到30年後風水輪流轉,2016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可望由女性出任總統候選人,更可能選出第1位女性總統。不過,呂秀蓮說,洪秀柱還要等到7月19日的全代會通過提名,其間仍有許多變數,她不認為國民黨的男性會如此就範,不過洪秀柱目前已通過初選,要推翻的話也很難。

呂秀蓮指出,明年總統大選,2位主要候選人都可能是女性,所以性別將不再是重點,而是性格。她認為,蔡英文性格含蓄,有內涵,必須認真品味;洪秀柱則直來直往,較麻辣,可能對蔡英文會造成壓力,但也是鞭策。

呂秀蓮此行除了要在洛杉磯停留之外,還將走訪華盛頓、厄瓜多和巴拿馬等地區。(圖片來源/翻攝呂秀蓮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