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厚公教? 20天有薪假被罵翻

施孟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八仙塵暴傷者家屬後續處理,行政院長毛治國說,公教人員受難家屬,可以放20天有薪假,卻引發爭議,立委質疑,這樣對一般勞工家屬來說很不公平,朱立倫則回應,私人企業勞工家屬如果經濟上出現困難,會視個案處理。

八仙塵暴造成500多人燒燙傷,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只要傷者的直系親屬,是公教人員都有20天有薪假,讓他們安心照顧親人,那非軍公教人員的家屬,怎麼辦,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專戶善款可以拿來挪用,和委員會討論視個案處理」,朱立倫強調,會視個案處理,上午在和毛治國通過電話後,達成初步共識,但藍綠立委還是罵聲連連,政府發放標準不一,立委陳其邁說「公務員、一般人,同人不同命社會觀感不好」,立委黃偉哲說,「不要變成選票操作」,立委李慶華說,「當作慘案處理。」

就算私人公司也要有補助,一場塵暴意外,不只爆出公安和醫療整合問題,就連有薪假怎麼放,政府再沒有充分規劃前,就急著說出口,被外界批評,也不讓人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