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1:30

一觸即發! 美考慮派戰機、核潛艦赴南韓

一觸即發! 美考慮派戰機、核潛艦赴南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在短暫開火後,兩韓會談目前還在進行中,未有具體進展,南韓總統朴槿惠表示,兩韓談判關鍵就是北韓要針對挑釁事件道歉,另一方面,南韓與美國也正討論,何時美國要將關島的B-52轟炸機以及在日本橫須賀港的核子潛艇調派到南韓,不過針對這項訊息,南韓尚未發佈更多細節。

韓聯社報道指,南韓當局擬嚴厲應對,讓北韓後悔莫及。南韓總統朴槿惠要求北韓就挑釁行為道歉。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24日)表示,北韓須為日前的挑釁行為道歉,並要求北韓承諾不會令事件(在非軍事區內埋置地雷)重演,並採取相應措施。

此外,朴槿惠稱,若北韓堅拒為在南北韓非軍事區埋下地雷的事件道歉,便會繼續在邊境用擴音器,宣傳反平壤政府的信息。

據了解,北韓在雙方對話的同時卻也積極部署3大核心戰力,也就是特戰隊員、潛艇及氣墊船在軍事分界線一帶。

據悉,北韓軍隊已將10多艘氣墊船從平安北道鐵山郡的基地前進,部署在距離南北韓海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北方60多公里的古岩浦。

北韓特戰隊員也已調派到可瞭望南韓設置心戰喊話擴音器的前線崗哨,只要一聲令下,隨即可展開破壞南韓擴音器的軍事打擊行動。

南韓軍方高層人士稱,這是北韓軍按照「準戰時狀態」行動指南展開的戰力前進部署工作。

北韓進入「準戰時狀態」後,其滲透手段和滲透戰力的調動甚為活躍。

另一方面,南韓目前也掌握到北韓飛毛腿飛彈和蘆洞飛彈基地的動向,韓美並討論由美國像南韓派遣B-52戰略轟炸機與核潛艇的時機,似顯示南北韓兩邊的軍事對峙情勢恐將升高。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