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08:45

【華視最前線】新黨呼喚「柱柱姐」願禮讓不分區第一名

【華視最前線】新黨呼喚「柱柱姐」願禮讓不分區第一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柱下朱上」,引發藍營許多支持者不滿,新黨原本表態明年立委選舉,不推不分區名單,全力支持國民黨政黨票,現在態度也變了。

據《中國時報》報導,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因選舉情勢改變,支持者給予很多壓力,需要一個「出口」,新黨決定重新考慮提不分區立委名單,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無論理念、性格都符合新黨的期待,新黨願提洪秀柱當不分區第一名。

郁慕明強調,新黨是柔性政黨,「理念一致,就是新黨人」,只要洪秀柱有意願,新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將虛位以待。他也強調,除了洪秀柱,新黨規畫此次不分區擬推出10人,盼能延攬形象良好的社會人士及年輕世代。而對新黨若推洪秀柱,是否有瓜分國民黨政黨票的疑慮,郁慕明則認為,新黨推不分區立委,不僅能集中藍營選票,又能推動深藍選民總統「票投國民黨」,進而拉抬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的總統票,達到一石二鳥的效果。(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