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14:10

阿扁健步如飛 保外就醫趴趴走!

阿扁健步如飛 保外就醫趴趴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保外就醫前漏尿、坐輪椅,保外後健步如飛趴趴走!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矯正署昨天核准展延3個月、到明年2月4日止。

台中監獄從8月到10月間,三度派員家訪陳水扁,根據訪視情形和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診斷證明書、病情評估表、醫療計畫書等,認定陳前總統腦部退化、尿失禁等病況未明顯改善,另有情緒問題及有自殺傾向,並需持續復健,符合「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

中監評估後,認與保外醫治審核基準「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危險」狀況相符,且保外就醫期間沒有從事與醫療無關的違規事項,建議展延3個月。

矯正署醫療衛生組昨天審核台中監獄訪視報告後,認定陳水扁病情尚未改善,且無從事與醫療無關的違規行為,同意展延3個月,期限到明年2月4日,屆時必須再由台中監獄重新訪視、申請展延。

矯正署指出,陳水扁今年1月5日終獲准保外就醫1個月,出監返家治療後,病況未明顯改善,已獲准展三次,昨天是第四度獲准展延。

但有媒體報導阿扁就醫至今已完全康復,軍公教聯盟今天前往法務部陳情,要求法務部將陳水扁再度收監,才能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軍公教聯盟表示,保外就醫是所有監獄受刑人可以採取行政救濟途徑之一,陳水扁基於柯文哲等親綠醫師為其保證,如果不將陳水扁保外就醫,將會在短期內病逝獄中,其醫療團隊稱,唯有將陳水扁保外就醫才可治療其疾病。但類似陳水扁病情的受刑人,在獄中可謂比比皆是,如今陳水扁身體康狀況已大幅改善,軍公教聯盟為了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才來進行抗議。

軍公教聯盟組織部主任張賜表示,陳水扁在任內污了國家不少錢,經法律程序認定他有罪,判他必須入監服刑,在執行中雖然因為身體狀況讓他保外就醫,但現在經過治療後,已經非常的健康,幾乎痊癒,希望法務部能夠依照保外就醫的管理規則,讓阿扁該怎麼樣就怎麼樣,這樣對其他受刑人是比較公平。

不過,最近1次的評估,矯正署依據評估報告,認定陳水扁的病況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與保外醫治審核參考基準第5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狀況,核准陳水扁保外就醫再展延3個月。(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