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2:56

接新閣揆? 彭淮南未正面回應

吳青穎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到立院備詢,被問到外界關注的負利率,彭淮南表示,台灣不會實施負利率,但會不會降息,得交由理監事會決定;還有他會不會接任新政府閣揆,也是質詢焦點。

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委員們砲口一致,問的幾乎都是台灣有沒有可能實施負利率或是再次降息?彭淮南表示,「台灣不會實施負利率,降息得交給理監事會來決定。」另外,也有委員問到,是否有可能接任閣揆,以後還會不會在財政委員會上見得到他,彭淮南笑笑的說大家都會活的很長,都還會遇得到。

央行總裁彭淮南來到備詢台,利率、匯率的問題要問,但有個問題更要關心,「會不會當行政院長」,彭淮南這麼多年總裁不是當假的,當不當行政院長打了太極不正面回應,那有沒有和蔡英文會面他又怎麼說呢?央行總裁彭淮南說,「只有見過一次都住在台灣總是有機會見到。」依舊輕輕鬆鬆把話題帶過,針對負利率的問題,可就沒有辦法那麼輕鬆閃躲。

彭淮南強調台灣不會實施負利率,立委就擔心,銀行會轉個彎效法國外實施帳管費,利率一樣會變負的。實施賬管費會密切注意,央行密切注意帳管費,民眾也很注意會不會再次降息,彭淮南直說得等理監事一起開會決定,降不降息,答案得等到3月24號,才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