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 20:00

李遠哲談電價 反對蔡英文凍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上午出席環保團體共同舉辦的「2016全國NG環境會議」雖然演講專題是談台灣永續發展的未來趨勢,但對於準總統蔡英文上任將會凍漲油。電的政策表示很有意見,他認為石化能源的使用,不只是油、電本身的價格,還有其他的外部成本要考量。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開砲了,這回是對準總統蔡英文的不漲電價政策,很有意見,李遠哲反應很多次卻說在研究就是踢球踢球,話說得不輕,認為從地底下來的燃料都會對人體產生傷害造成PM2.5疑慮,這些負面效應都應該納入考量,談油電價格,不能不談汙染,建議蔡英文身為執政者,應該提出完整政策,已經建議蔡英文好幾次,但得到的答案卻是還在研究,這就是在踢球,面對李遠哲批評,民進黨發言人回應「謝謝李遠哲的意見,沒能即時溝通」,但準總統對於電價的態度,基本度數的用戶不調漲,以降低電價波動,明確態度不會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