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0:52

蘇嘉全批羅瑩雪 "自己不理性還請別人理性"

蘇嘉全批羅瑩雪 "自己不理性還請別人理性"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長羅瑩雪針對肯亞案槓上立委,先前在法務部網站發出「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砲轟立委「操弄民粹」,「一面痛罵大陸,製造對立,激發仇恨,一面要法務部向大陸索取證據資料;一面説大陸證據不具證據能力,大聲講無罪推定,不可像大陸隨便押人,一面又説這些人沒被收押是法務部擺爛」,批立委跟名嘴不分青紅皂白就要政府救人。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今(19日)上午在立院受訪時提到,大家都要理性,才會好好討論、才能討論出結論,但像羅瑩雪這樣答詢方式,要請委員理性也有些奇怪,「自己不理性然後請別人理性」,恐怕委員會只是鬥嘴。

蘇嘉全呼籲,政府部門跟委員都要冷靜下來,弄清事情,看事情怎做照慣例做,就不會有問題。而昨(18日)羅瑩雪再與綠營立委唇槍舌戰,羅瑩雪批評立委看不到真相,不能理性思考。事後羅瑩雪接受媒體訪問坦承,「要下台的最大,我現在是九局下半登場的人,要把該說的都說出來」,「以前顧忌比較多,要顧慮預算等問題」。意指現在即將要卸任,比較沒有其他壓力。

對此,羅瑩雪今上午低調說:「不予回應」。羅瑩雪指出,由陸委會、海基會、法務部及刑事局共同組成的協商團,明天到中國協商肯亞案、大馬案,將爭取前往探視涉肯亞案被拘留的45名台灣人、取得涉案事證、掌握案情,及爭取45人遣返回台偵審,更重要的是,要建立相類案犯件的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作業流程,不只是談肯亞、大馬案。(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