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15:25

篤信濟公惹議 馮世寬:信仰自由

楊茜雯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第一次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立委卻把焦點放在他的信仰,因為媒體爆料,馮世寬篤信濟公,還是淡水武盛宮的主委,面對質疑,馮世寬強調信仰自由是普世價值和當國防部長並不衝突,而今天也有民眾爆,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有9成以上的軍人就醫都是裝病為了躲役期,馮世寬說軍人不可能裝病,會思考如何讓年輕人願意從軍。

馮世寬國會備詢初體驗,面對第一個直疑就是,國防部長身兼淡水武聖宮主委,篤信濟公還曾經到大陸參拜,這樣妥當嗎?強調信仰自由也是人權自由,不過說到人權,又有民眾爆料,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就有100多名軍人因為心理疾病就醫,9成以上都是裝病,為了躲役期,馮世寬說不可能,國防部強調,國軍只有百分之0.4因為心裡疾病就醫,遠低於美加各國,未來也將加思考讓年輕人願意從軍,首先拋出,將成立資通電的網路部隊的第四軍種,但要設在哪個部門之下呢,部長卻狀況外。馮世寬立院備詢初體驗,面對立委連珠砲提問,即使周末加班作功課,還是擋不住立委砲火,下次再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