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3:19

公投"博弈變觀光" 誤導選民?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星期六,將舉行第二次博弈公投,反對和支持博弈公投的團體已經開始拉票,但有人發現選票上印的是「同意觀光特區」,而不是博弈特區,質疑可能誤導縣民;而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民進黨反博弈的立場從未改變。

澎湖星期六,將舉行第二次博弈公投,反對和支持博弈公投的團體,已經開始努力拉票,但有澎湖青年陣線成員發現,選票樣張的簡稱欄位是「同意觀光特區」,而不是博弈特區,質疑可能誤導縣民。

另外,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昨天在中常會也強調,民進黨反博弈的立場從未改變;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更強調,因為立法院中已經沒有與賭場管理條例相關的案子,就算公投過了,也沒有用。

相隔7年,10月15號,澎湖將舉行第二次博弈公投,反對賭博的澎湖居民不畏風雨沿途遊行,希望催出公投反對票,而贊成開放博弈的團體也走上街頭,強調開放博弈可解決就業和政府負債等問題,不過澎湖青年陣線成員發現,選票樣張的簡稱欄位是「同意觀光特區」,而不是博弈特區,質疑可能誤導縣民,要求要重印選票。

看來要不要成為合法博弈特區,公投是第一關,接下來還得走完法律程序;行政院也表示,政府尊重人民公投權利,現在支持與反對,開發博弈的陣營大車拚,努力拉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