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09:35

交部首次評估 松山機場遷桃機可行性

交部首次評估 松山機場遷桃機可行性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松山機場遷到桃園際機場一案,多年來曾多次被討論。交通部日前首度指示民航局與桃機共同評估,松機遷往桃機的可行性。

據《中央社》報導,2015年復興航空在北市發生南港空難後,外界認為機場位在市中心很危險,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甚至表示,松山機場2020年就得遷走。對此,交通部的回應都是目前不可行,除非2030年桃園機場有第3條跑道再予以考慮。

但日前交通部首次指示桃機與民航局共同評估,松機遷到桃機的可行性,並且預計在今年底提出報告。交通部指稱,評估純粹是從技術面,包括松山機場遷到桃園機場後,桃機空側、容量、飛航管制等面向做全盤檢討。而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則表示,因時空背景改變,桃園機場需求也有變化,目前桃機正進行原則上5年1次的檢討,松機遷移到桃機,是其中一個檢討項目,將從經濟面、運輸面及人文面做客觀分析。(翻攝xuite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