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07:48

陸遼寧艦今早北返 美台密切監控

陸遼寧艦今早北返 美台密切監控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正值總統蔡英文出訪之際,大陸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今(11日)上午7點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馮世寬在國防部坐鎮指揮,稍後會對遼寧號位置做說明。對於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國務院今(11日)也表示,美國當然不願見到這類武力展示或是任何形式的升高緊張。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絲(Grace Choi),也在在每日新聞簡報會之後,以電子郵件補充指出,美國將繼續密切監視區域情勢發展,對大陸海軍近來的行動,美國沒有做出個別的評論,「但美國會繼續觀察中國在地區正進行的一系列軍事活動」,崔葛瑞絲表示,美國承認所有國家,根據國際法享有的海域與空域權利、自由及合法使用權受到保障。她並提到,「美國持續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美國的根本利益是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希望敦促採取有成效的對話,支持兩岸穩定,避免破壞穩定的行動,美國的整體策略是要降低亞太區域的緊張局勢,並創造讓各國政府能就相關議題,或試圖想採取的舉動,能有溝通對話的機制,「美國當然不願見到武力展示或任何形式的緊張升高」。( 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