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08:01

奈及利亞發聲明 澄清與台灣關係

奈及利亞發聲明 澄清與台灣關係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昨天(12日) 奈及利亞媒體報導,奈及利亞政府發出聲明,表示會支持「一中原則」。並稱不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將停止台灣在奈及利亞的所有特權。不過今天奈及利亞總統府卻又發出聲明,指出台灣跟奈及利亞,雙方的關係是貿易代表處層級,稱媒體報導有誤。

昨奈及利亞稱台灣不能在奈及利亞有任何外交代表,但可以將辦公室遷往拉哥斯,並僅能進行商業任務,配置一名主要員工。據路透社報導,奈及利亞總統府發言人謝胡(Garba Shehu)發出聲明表示,「正確的立場是奈及利亞與台灣間的正式關係處於貿易代表處層級,這種情況和以往並無改變。」但這份聲明中,並沒提到要求台灣遷走設在奈國首都阿布加的代表處。

昨我國外交部發言人王珮回應,中華民國和奈及利亞未建立外交關係,奈及利亞政府卻配合中國大陸舉行記者會,宣稱基於「一個中國」不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並終止與我外交關係,企圖混淆國際視聽,外交部對於奈及利亞政府的無理行徑表達嚴正抗議與譴責。(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