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14:31

新北市長民調 侯友宜、賴清德高居一、二

新北市長民調 侯友宜、賴清德高居一、二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美麗島電子報》今天(13日)公布新北市長選舉民調,藍綠以現任副市長侯友宜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最高。被放入民調中的綠委羅致政表示,距離選舉還有兩年多,大家也都還沒有宣布,民調參考就好。羅致政指出,從民調看來,因為目前中央執政表現不佳,所以影響選民看法,還是要拚中央執政,受大環境影響,所以民進黨支持者的表態率也很低,現在做民調都還言之過早。

針對新北候選人都未表態,但高雄候選人都紛紛表態,羅致政分析,這是地方生態不一樣,包括新北的國民黨人選未定,有很多因素導致新北市人選不急著表態,但是高雄市長選舉是初選過就過,而新北不一定,所以就比較不一樣,宣布的時間會往後。

羅致政指出,上次大選時,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民調一面倒輸給新北市長朱立倫,但是最後結果不是這樣,所以民調就是參考就好。

據《美麗島電子報》今天公布的民調,侯友宜 50.0%、賴清德 47.6%、 羅致政 18.2%、吳秉叡 14.2%、高志鵬 12.1%、黃國昌 9.2%,另 24.4%未明確回答,《美麗島電子報》表示,顯見侯友宜和賴清德皆得到半數受訪新北市民眾肯定,遠高於其他 4 位可能人選。《美麗島電子報》表示,若就 3 黨支持者對該 6 位擔任新北市長的適合度而言,民進黨支持者主要認為是賴清德 72.7%、侯友宜 42.0%、羅致政 35.5%,國民黨支持者多認為侯友宜 72.0%、賴清德 28.5%,時代力量支持者多認為賴清德 66.9%、侯友宜 39.9%、黃國昌 34.6%,自認政治立場中立者對侯友宜與賴清德的適合度評價則難分軒輊,各達 4 成多。(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