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3:00

產權無法整合 劍潭整宅難改建

詹維耕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劍潭的整建住宅,屋齡超過四十年,一共195戶,五百名居民,大多是七八十歲的老年人,行動不方便加上房子老舊沒有電梯,經常發生危險,去年更是有兩名老人,因為沒有電梯,延誤下樓送醫的時間,而丟了性命,但是礙於房屋產權無法整合,也沒有列入都更,而成為台北市的住宅孤兒。

陰暗的樓梯間,還有窄小難爬的樓梯,住在三樓的鍾老先生,本來就因為年紀大腳使不上力,加上兩根拐杖還不夠,必須有人幫忙扶著,上下樓早就成為他每天最大的挑戰,因為一不小心摔倒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不只是鍾老先生,走進整建住宅,陰暗潮濕家當都堆在走廊上,因為每一戶都只有十坪左右,建築老舊不說,環境衛生條件也不好。

從民國六十一年蓋好後,這195戶將近五百個人,幾乎每個地號都超過十個所有權人,無法整合,也沒有都更計畫。

計畫還趕不上老年人生活危機的變化,都更程序複雜,眼前要解決的是生活難題,越快把電梯蓋好,老居民的居住安全越快得到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