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20:19

前瞻拚初審! 藍綠混戰立院空轉

樂嘉妮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前瞻預算拼本周初審過關,戰火從上周延續到今天,藍綠雙方又打了。今天發生好幾波肢體衝突,國民黨質疑王榮璋當召委,違反協商結論。為了搶下主席台,和民進黨發生扭打。許毓仁被陳明文掐脖子、王定宇和曾銘宗在議場地板,上演摔跤。最後召委王榮璋在下午3點多,宣布散會,一個官員都沒質詢到。

王定宇兩手並用、緊緊固定曾銘宗的頭,兩人扭打到地板上。快放開放開,立院打起摔角戰,又是為了前瞻預算。藍綠雙方火氣都很大,肢體衝突整天沒停過。陳明文認為許毓仁動手推他,衝上前追打連掐許毓仁3次勃子。

為了杯葛議事進行,費鴻泰狂拔會議室的喇叭音源,讓民進黨消音。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賀陳旦要上台備詢,全被國民黨給黨下。時代力量想問也問了,想找召委王榮璋主持公道,反被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訓斥。

國民黨質疑會議違法、拒絕審查,民進黨改用書面詢答、讓議事照走,拼本周四將1089億元的前瞻預算送出委員會,隨即進入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8月21日,再召開第三次立院臨時會,力拼三讀,只是朝野對立恐怕更加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