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13:16

1例1休再修法 賴揆宴請綠委

尹智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一例一休再修法,週三晚上邀請綠營立委餐敘,卻在餐桌上和立委林淑芬起爭持,因為林淑芬認為如果勞工有加班再加上通勤時間、休息時間將不滿8小時,但賴揆認為,通勤時間不算上班,吃飯也算是休息時間不算連續工作。儘管行政院希望儘快完成修法,但黨籍立委之間顯然還有不同看法埋下變數。

林淑芬主張如果一個工人上班8小時後加班,加上吃飯時間,等於一天工作14小時,要是交通往返各1小時,休息時間就不到8小時,但賴揆認為通勤時間不算上班,吃飯是休息不算連續工作。

雙方各有堅持,氣氛有點僵,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刻跳出來說細節不要再談,加上上週勞基法修法在衛環委員會被擋下,關鍵就出在自家立委出席不理想。

民進黨團決議動員立委只要2次以上沒出席,下個會期就不能選擇該委員會,被視為林淑芬條款,但執政黨還是有人數優勢,一例一休將再次闖關可能下星期四硬闖,藍營喊話不要操之過急,綠營則力拚快速通過初審,依然沒有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