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2:45

綠營人海戰術 勞基法修法過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週一再審勞基法,即使在野黨立委以議事程序杯葛,佔據發言台,仍舊擋不住民進黨優勢人數,在晚間十點以突襲表決方式,強行闖關。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甚至關掉會議室總電源,企圖阻擋,但全案還是在黑暗中通過包裹表決,遭勞團強力反對的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成8小時,以及7休1鬆綁到可以連續上班12天等修正條文,全數送院會處理。

一例一休再修法,民進黨突然宣佈停止討論全案表決,在野立委不滿衝向主席台,關鍵時刻,突然漆黑一片,燈被立委徐永明給關了,希望斷電麥克風無法收音阻止會議進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週一再度闖關,主席林靜儀一開會限縮發言時間,在野黨不滿爆發推擠,審查會開了一整天,空轉再停擺的場面不斷重覆上演。

晚上7點40,洪慈庸霸占發言台2小時,綠營決定突襲,晚上10點左右在黑暗中以人數優勢,將草案包裹表決,全數保留送院會處理。連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也痛批太倉促。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成8小時,7休1鬆綁到可以連續上班12天,勞基法修法接下來進入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最快得在1月5號以後,才能在院會表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