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13:07

未達門檻! 黃國昌罷免案未過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投票結果出爐,雖然超過同意票的萬票,但沒有跨越6萬3888票的門檻,罷免案不成立,在接下來的立委任期內任何人都不能再提出罷免。在投票結果大勢底定後,黃國昌現身服務處感謝鄉親力挺。

立委黃國昌終於現身,臉色顯然不是太好看,因為罷免案差點過關,晚間安定力量也發出聲明,謝謝大家關心這一次的罷免投票,一起見證台灣民主制度進一步深化的時刻,雖然罷免案沒通過,但是同意票數達到4萬多票,也是一種警訊。

周六上午不到9點,黃國昌就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獨自投票,被媒體包圍,黃國昌只微笑不願多說話,相較於投票前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罷免99.9%不會過的自信,顯然低調許多,而這回罷免投票,安定力量串聯教會和家長會的人脈發動連署提案,就連藍營基層也在暗中動員。

四點開票作業一開始,同意票就不斷快速累積,最後達到48693票,儘管還是跨越不了6萬3888票門檻,但這形同是立委表現期中考的投票結果,黃國昌也無法忽視,中選會將在下周二19號公告剩下的立委任期,任何人都不得再對黃國昌提出罷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