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22:26

反財稅黑手運動 號召萬人上凱道

反財稅黑手運動 號召萬人上凱道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由民間團體「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的反財稅黑手運動,在今天(18日)晚上6點30分登場,所有參與運動的人員走上凱道,提出反財稅黑手、拒絕違法課稅與平反稅務冤案等訴求,並號召數萬「稅災戶」夜宿凱道;而明天(19日)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將繼續第二天的反財稅黑手運動。

此次運動主要發起人、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表示,「這次活動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解決稅改的問題,終結所謂『稅制中的法西斯』」,陳志龍教授進一步解釋,「台灣雖然在1987年解嚴,但是依照真正的賦稅公平來看,現在的稅制與戒嚴沒兩樣,簡直就像是『納稅集中營』,各種的濫權徵稅與賦稅不公正。所以我們這次運動的目的,就希望帶給人民『第二次的解嚴』」。

這次運動的發起單位「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台灣稅災氾濫,民怨四起,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2017年10月底止,全台已經高達近908萬件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未結案,這讓所謂青貧族看不見台灣的未來,而2017年內政部統計台灣20到40歲共440萬人不婚不生,代表台灣進入厭世代,薪水低、物價高、國人所花費的每一筆消費中,早已由消費者吸收了各種隱藏在物價中的稅金及成本,形成惡性循環。因此法稅改革聯盟提出五大訴求:

1.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

2.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

3.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

4.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

5.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

並以稅災集中營、養不起的未來&國民大逆襲、拔鵝毛行動劇《十大稅災新聞》,以及賦稅人權之夜等四個主題活動,探討台灣稅制不合理之處,並且替台灣稅災戶發聲,向政府表達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