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總統連任成功 蔡總統視訊祝賀

宏都拉斯總統連任成功 蔡總統視訊祝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在總統府透過視訊通話方式,祝賀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獲選連任,並強調台宏雙方未來將繼續共同推動經貿合作計畫,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蔡總統於視訊時首先恭賀葉南德茲總統獲得連任,也代表中華民國政府以及人民表達最誠摯的祝福。同時她也表示,宏都拉斯正在展開新的一頁,葉南德茲總統是宏都拉斯現行憲法實施後,第一位連任的總統。他的勝選是人民對執政的肯定,相信由他領導的「全國大對話」,一定能夠把歧見轉化為共識,打造一個全新的宏都拉斯。

蔡總統認為,宏都拉斯在葉南德茲總統的領導下,不斷進步發展,台灣和宏都拉斯的關係,也因為他的大力支持,持續提升。蔡總統說,從她上任以來,與葉南德茲總統已經有過多次見面機會。不論是透過元首互訪或是雙邊合作計畫的持續進行,過去一年來,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也越來越密切。

蔡總統強調,未來,我政府將繼續共同推動經貿合作的計畫,加強對宏都拉斯農產品的採購,鼓勵更多的台商投資,積極參與宏都拉斯的基礎建設,讓兩國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對於宏都拉斯近年來在各個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總統再次表達感謝,並表示,我們珍惜這份情誼,也期待與葉南德茲總統一起努力,為促進兩國邦誼貢獻心力。(圖片來源/宏國駐台大使Rafa Sierra 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