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20:46

勞工起薪3萬元 "夢想"不遠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舉行了年終記者會,其中勞工關心的薪資調整問題,副院長施俊吉說,依照上市櫃公司的盈餘來看,應該可以達到起薪3萬元,跟蔡總統說3萬元薪水的夢想不會太遠!韓國就投入了3兆韓元補貼企業,讓最低時薪漲幅達16.4%!不過,台灣真的能效法嗎?企業界認為台灣的上市櫃公司只佔小部分,大多還是中小企業,就算上市櫃公司可以承擔3萬元起薪,以現在的經濟成長來看,所有勞工都能起薪三萬的夢想,恐怕不是短時間就能達成。

行政院的年終記者會,要拼經濟也要拼生育,蔡總統起薪三萬元的夢想,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說可以期待!夢想真的不遠嗎?工總理事聽到可不這麼覺得。

有夢很好但得先搞好經濟,就算上市櫃公司都可以承擔起薪3萬的薪水,回頭看台灣的企業,上市櫃公司統計大約1669間,中小企業卻有將近140萬家比例懸殊,要大家都有3萬元的起薪可以領,還有一段路要走。薪水還沒漲,孩子怎麼養,賴院長要你別怕,政府來幫忙!

目標要讓生育率在2030年提高到1.4人,人口數不低於2000萬人,就看賴院長提出的解答,是不是真的能讓台灣的新生兒,生生不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