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9:58

指林滄敏涉貪 段宜康二審敗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立委段宜康2014年在彰化縣長選舉時,指控當時國民黨候選人林滄敏,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時私吞500萬公款,還說如果不是事實就要吞曲棍球,而且一次吞三顆,當時民進黨魏明谷也登報抨擊林滄敏。事後兩人都被告,一審二審都判段宜康和魏明谷必須登報道歉,還要賠償林滄敏,這下大家都在討論,到底曲棍球怎麼吞。

2014年彰化縣長選舉,立委段宜康在挺綠營魏明谷的造勢晚會上高舉曲棍球,發誓說要吞,還不只吞一顆,搏命發誓,段宜康指控當時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時私吞選手補助款5百萬,當時魏明谷也在報紙登廣告,說林滄敏拿假單據詐領。

事後林滄敏提告,一審判決段宜康和魏明谷要賠30萬並登報道歉,兩人不服、上訴二審,結果判賠金額增加到100萬,這下糗了,因為曲棍球比拳頭差不多大,不太可能吞下去,更遑論吞三顆,對此,段宜康沒有多說,他只說司法不公,不排除繼續上訴,一二審官司都打贏,林滄敏接到不少電話,支持者都嗆說政治人物講話要算話,要段宜康趕快吞曲棍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