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3:12

官員喝花酒涉貪汙 法官一審判無罪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前處長許正雄,被控收回扣還和副處長楊國聰接受包商花酒招待,被檢方起訴的包商,對於行賄還有請花酒都「認罪協商」承認犯行,因此檢方也以貪污罪將許正雄及副處長兩人起訴,只是,案子進入一審後,法官認為,包商請吃飯但沒有性招待,也查無直接收賄的證據,因此,法官認為兩名官員不算貪污,一審判決無罪。

跟廠商走出飯局,兩個人交頭接耳,後面還跟著一位女伴,走在右邊的男子就是,高雄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前處長許正雄,他跟副處長楊國聰,被檢舉收賄還接受喝花酒招待,事件爆發後,包商對於行賄跟請喝花酒,都「認罪協商」承認犯行,因此檢方以貪污罪,將許正雄及楊副處長兩人起訴,只是案子進入一審後,法官認為包商請吃飯但沒有性招待,也查無直接收賄的證據,因此判兩人無罪。

法官依法來判決,只是一般民眾認為,官員接受包商招待,還吃飯吃到酒店喝酒,這樣還不算貪污嗎,無罪判決讓民眾搖頭,而現在檢察官會再提起上訴,情理法之間要如何平衡,考驗著審理法官的專業與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