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台大校長聘任案 教育部駁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管中閔能不能上任台大校長,延宕四個月,教育部終於宣布結果,確定駁回,台大遴選會選出管中閔的決議。教育部表示,因為台大校長遴選,有法律上的疑慮,也就是獨立董事的爭議,所以駁回遴選結果,要求管中閔重新回到,校長候選人推薦資格的初審階段,對此,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也發出聲明痛批,政治力介入,戕害大學自治。

台大校長的位子,管中閔終究差了最後一步,被教育部關上大門!前部長潘文忠三個月都做不好的事,現任部長吳茂昆只花一個星期就大功告成,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聘任案,只是這個答案,吳茂昆閃人沒有親自揭曉,教育部矛頭轉了彎,從追查赴大陸兼職,轉向直攻獨立董事爭議,砲轟台大遴選委員會失職,但是陽明大學的新任校長和遴選委員,也同樣擔任同一企業的獨立董事和董事,為甚麼就輕輕放下。

教育部要求台大重新回到,校長候選人推薦資格初審階段,管中閔想要再度披戰袍,得有個條件,面對教育部強硬駁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出聲明,痛批政治力介入拖延新校長上任,戕害大學自治,會在高教歷史上永遠留存,台大將繼續群龍無首,台大校長遴選退回原點,但是大學自主會不會就此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