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2:17

搶救低薪 賴揆:漸進式調基本工資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解決低薪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把基本工資時薪140元往上調整。副院長施俊吉說,下個目標是150元,另外也將調整中央政府機關派遣工的起薪,漸進式調高到3萬元以上。另外,公部門也要提高兼任教師鐘點費,預估國小兼任代課鐘點費由現行260元提高為320元。若以一天四堂課來計算,一個月多了5千多元。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如何解決低薪問題。公布將提高時薪,將目前基本工資的時薪140元往上調,下個目標150元,也要將中央政府機關派遣工害約聘僱人員起薪,漸進式調高到3萬元以上,明年第一批開始實施,也盼帶動中小企業響應。

上次政府幫軍公教加薪3%,希望帶動民間企業加薪,人力銀行調查有5成以上企業來響應。現在政府站出來解決低薪問題,也希望上市櫃公司響應政府的號召一起來解決。

另外,公部門也要提高兼任教師鐘點費,預估國小兼任代課鐘點費由現行260元提高為320元,受惠教師約1.5萬人,初估總經費增加7億元,也研議公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比照軍公教調升3%。全教總支持這樣的政策,但認為還是治標不治本,應該再想想辦法,如何增加年輕的專業教師。行政院長賴清德週二也會再開記者會,公布經濟移民政策,連續三天端出政策牛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