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日停班課 朱立倫:達放假標準

新北市今日停班課 朱立倫:達放假標準 | 華視新聞
朱立倫今日下午自新加坡返回台灣。(翻攝朱立倫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出訪新加坡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今(11)日下午5時搭機抵達台灣,針對今日放了整天颱風假,他強調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新北市有9個區域達到放假標準,為了顧及市民安全才決定停止上班上課。

瑪莉亞颱風來襲,首當其衝的北台灣地區,各地方首長無不嚴陣以待,無奈新北市長朱立倫率隊出訪新加坡「2018世界城市高峰會」,又因颱風導致班機無法起飛,只好在國外以視訊會議的方式指揮防災。

朱立倫昨晚透過視訊會議方式指揮防災。(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昨晚透過視訊會議方式指揮防災。(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在昨(10)晚搶先台北基隆,頭一個宣布今日停止上班上課,被外界批評是為了拉攏民心、掩飾自己人在國外未能返台坐鎮的事實,但他今日下午班機抵台後,向採訪的媒體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新北市在今日上午有9個行政區達到停止上班上課標準,為了顧及全體市民安全,才決定停班停課。

朱立倫澄清,並不是要特意脫離北北基共同生活圈,而是按照標準,以市民安全為第一考量,願意為停班停課的決定負全責。他也表示,如果台北、基隆也達放假標準,還是希望北北基做出同樣的決策,方便民眾。

朱立倫稍晚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天有不測風雲,應該謙卑的面對大自然,如果下次再有類似的情形,新北市府的決定不會改變。

而另一位同樣出席新加坡「2018世界城市高峰會」的縣市首長為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他則是選擇在掌握颱風消息後將行程提前喊卡,於10日上午順利搭機返台坐鎮台南,並未受到颱風阻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