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5:15

中國拔我東亞青運主辦權 中華奧會:遺憾痛心

中國拔我東亞青運主辦權 中華奧會:遺憾痛心 | 華視新聞
中華奧會召開記者會,對於這次主辦權遭取消的事件表示遺憾。(攝影:張心)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今(24)日東亞奧會理事會(EAOC)上,中國主導了投票,強硬將台灣2019年的東亞青運主辦權拔除。中華奧會下午2點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奧會代表在理事會上抗議未果,針對理事會的決議,奧會表示「無比遺憾與痛心」。

EAOC今日召開臨時理事會,會上中國提出台灣民間正在進行「2020東奧正名公投」,舉行投票取消台灣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投票結果以7比1高票通過,台灣就這樣莫名其妙被拔除了主辦權。

中華奧會今日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理事會上的情況。副主席蔡賜爵說明,一開始我方收到開會通知時,並未註明有這樣的討論項目。直到會議上中國表示,台灣的公投運動為主辦賽是增添了「不確定性」,因而發起取消。但中國也肯定台灣自2014年爭取到主辦權以來付出的努力。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在會議當下表態,強調東亞青運對台灣以及運動員的重要性,這不但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奧運體系賽事,也是台中市第一次的國際體育賽事,更別說這是東亞14歲到18歲青年的第一次奧會。林鴻道也在會上抗議,公投運動只是合法的民間行為,而且並未影響任何政策。無奈還是因為公投運動遭到拔權。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在記者會上表示,中華台北一直以來都是台灣青年選手得以躍上國際的競技舞台,中華奧會長期都以無立場、無政治雜質的心態承接辦理運動賽事。對於此次事件除了沉痛與遺憾,中華奧會對台灣、對台中,對東亞青年,也只能表示抱歉。

會議上,並未決議是否改辦,2019年東亞青運只能延期。中華奧會表示,期待下一次再為台灣舉辦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