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 今宣誓就職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因為合機炒股案遭判刑解職,由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上午舉行了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出席擔任監交人。雖然場內一片和樂,但場外倒是有不少抗議聲浪,另一方面,前縣長傅崐萁則是選在周末和花蓮市民告別,也讓不少支持者感到不捨。

時間一到,代理縣長蔡碧仲來到交接儀式,不過說要在這接下來的日子幫助花蓮,不過在發表談話時有些習慣還是有點改不過來,一個瞬間嘉義、花蓮轉不過來,畢竟擔任過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嘉義司法圈很有名氣。

回顧蔡碧仲的經歷,政大法律系畢業,曾任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和法務部政務次長,這一回行政院指派為花蓮縣代理縣長,也是首位檢調體系出身的縣長,不過場外也有不少民眾不滿這位空降縣長,舉旗抗議。

而另外ㄧ方面,前縣長傅崐萁則是選在這個周末和民眾好好告別,有再多的不甘心也只能期待太太成功代夫出征,在年底的選戰拼回ㄧ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