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3:22

民進黨拚拿下15縣市 藍營反譏有危機

陳詩雅 李鴻杰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戰白熱化,面對國民黨來勢洶洶,現在手握13縣市執政權的民進黨,除了希望力保執政外更全力搶攻台東縣、新北市,力拚年底拿下15縣市,不過國民黨反譏吹哨子壯膽,說六都不要掉了就不錯,直言民進黨台中、彰化、高雄有危機。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幕典禮力拚生技產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零互動,拚國家大事拚市政,雙方也要拚選戰。除了台北市,民進黨內分析,在13個執政縣市中,有八個縣市大幅領先,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和澎湖縣則是微幅領先,但在誤差範圍內,只有宜蘭縣目前落後一些,而非執政縣市台東縣、新北市,已經打到55波局面,就盼拿下搶攻15席。

不過也有民進黨立委坦言有難度,因為改革雖然讓國家向前邁進,但也不是所有選民都買單。國民黨內則分析,目前穩定領先的縣市包括新北市、苗栗縣、南投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以及連江縣、澎湖縣,一共8縣市,至於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金門縣等4縣市,維持小幅領先,如今綠營空汙攻防慢慢拆彈,如何喚醒中間選民,藍綠各有算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